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國家質檢固態硬碟總局網站消息,廣西防城港檢驗檢疫局日前從一批重6.2萬噸的澳大利亞進口油菜籽中截獲大量軟體動物死蟲,經鑒定為巴布拉旋蝸牛和地中海白蝸牛。其中,巴布拉旋蝸牛為我國口岸首次截獲,其對農業生產具有重大潛在威脅。
  巴布拉旋蝸牛又稱小尖角蝸牛,形態和習性與借錢另一種檢疫性有害生物尖頭旋蝸牛相似。該種蝸牛原產於歐洲,1900年傳入澳大利亞,現已廣泛分佈在西澳大利亞州、南澳大利亞州和新南威爾士州,為澳大利亞限制性檢疫有害生物,此蝸牛取食廣泛,適生性強,幾乎能在所有酸性或鹼性類型的土壤中生存,對農業生產、自然生態環境具有重大潛在威脅。
  地中海白蝸牛對穀類作系統家具物和柑橘類果實危害特別嚴重。潛在危險性大,於2012年增補進《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植物檢疫性有害生物名錄》。  (原標題:質檢總局:中國口岸首次截獲巴布拉旋蝸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wms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