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趙曌)日前,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開門納諫,正式面向社會不同行業聘任40名特約監督員和20名特邀咨詢員。受聘的“雙員”將依法參加並監督省高院組織的相關工作,共同為人民法院工作建言獻策。
  據介紹,建立特約監督員、特邀咨詢員制度,是省高院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一項重要舉措。40名特約監督員從社會各個行業中選聘,20名特邀咨詢員則從全省政治、法學、哲學、經濟、社會等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專家學者中聘請。
  今後,省高院將召開會議聽取“雙員”意見建議,並邀請“雙員”依法旁聽庭審活動,參加省高院組織開展的審判、執行、隊伍建設等工作的專項檢查和調研活動,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廣泛聽取群眾意見,推動法院工作科學發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特約監督員、特邀咨詢員的聘任“上崗”,將進一步拓寬聽取社情民意的溝通領域和渠道,健全和完善科學民主決策機制。  (原標題:貴州省高院:面向社會聘任40名特約監督員、20名特邀咨詢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wms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