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烏元春】儘管美國即將評估針對敘利亞問題的可選措施,但白宮2月18日暗示,奧巴馬對美國直接干涉敘利亞內戰仍持謹慎態度。
  路透社2月18日報道稱,美國對敘利亞政策似乎行將走到十字路口。與此同時,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之間的和談停滯不前,而俄羅斯則不願或者是無法施壓逼迫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
  美國官員稱,白宮開始重新評估針對敘利亞問題的可選措施,評估過程可能持續數周。
  但白宮發言人卡尼暗示,奧巴馬對任何讓美國卷入敘利亞內戰的提議舉措都持懷疑態度,奧巴馬極力避免動武。
  卡尼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必須對有些可能提議的選項進行評估,看看它們是否符合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並且確定我們決定採取的行動是否會產生我們過去遭遇過的的意想不到的後果。”
  卡尼並未做詳細解釋,但暗示似乎奧巴馬不願再次卷入另一場阿拉伯世界的戰爭。如果不動武,尚不清楚美國能如何影響敘利亞內戰。
  報道指出,美國國務卿克裡在白宮的多次會議上力主對敘利亞採取更激進立場,包括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美國國務院現任和前任官員稱,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這項提議曾多次在白宮遭到否決。
  報道最後說,美國還有許多其它針對敘利亞問題的可選手段,包括設立“禁飛”區保護平民、採取措施改善人道主義援助等。  (原標題:白宮暗示奧巴馬對武力干涉敘內戰仍持謹慎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wms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