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3月5日訊(記者 易徵洋 通訊員 黃亮斌)湖南省環保廳今日發佈2月份全省城市環境空氣質量顯示:今年2月份比上月空氣質量顯著改善,比去年同期有小幅提高。
  2月份,湖南省環保廳按照新的《環境空氣質量標準》(GB3095-2012)對長沙、株洲、湘潭、岳陽、常德、張家界6個重點環保城市實施監測,結果為:6市環境空氣質量達標天數比例範圍在32.1%~75%之間,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51.8%,與上月相比提高47%;與去年同期相比,長株潭3個城市環境空氣質量的平均達標天數比例上升7.2%(2013年前我省只對長株潭3市按新標準實行監測)。按照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2月份空氣質量最好的是長沙市,最差的是常德市;各城市達標天數分別為岳陽21天、長沙17天、湘潭16天、株洲14天、常德10天、張家界9天。
  “今年2月份全省天氣狀況良好,有利於霧霾的擴散。同時,環保理念漸漸深入人心,春節期間煙花爆竹的燃放也有所減少。”湖南省環保廳負責人介紹,由於空氣綜合污染指數包括對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2.5等多項數據的綜合分析,因此雖然岳陽空氣達標天數最高,但卻由長沙獲得2月份空氣質量綜合指數最好城市。
  2月份按照《環境空氣質量標準》(GB3095-1996)評價的其他8個城市中,衡陽、邵陽、永州、婁底和吉首5市28天全部達標,環境空氣質量達標天數比例均為100%;益陽、郴州和懷化3市各有一天不達標,環境空氣質量達標天數比例均為96.4%,8個城市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98.7%。與上月相比,8個城市環境空氣質量平均達標天數比例上升30.6%;與去年同期相比,平均達標天數比例小幅上升了0.9%。  (原標題:湖南2月空氣質量排名 6市按新標準長沙綜合指數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wms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