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5月12日電 (李鋒)5月12日晚,慶祝“5.12”國際護士節暨“百場衛生計生題材劇目”巡演活動啟動儀式在蘭州舉辦。甘肅省衛計委會同相關部門創排了6台衛生計生題材大戲,推動該省衛生計生行業精神文明建設和文化建設,拓寬衛生計生社會宣傳工作渠道,提高衛生計生政策、健康知識的普及率和知曉率。
  據悉,近期,由甘肅省委宣傳部牽頭,省衛生計生委聯合省文化廳等部門共同開展“健康甘肅”系列活動。一是開展“健康甘肅”百場衛生題材劇目巡演。以近年來原甘肅省衛生廳、省人口委創排的衛生計生題材劇目為主,從5月12日開始,在全省14個市(州)同時開展巡演。
  二是舉辦“健康甘肅”書畫藝術筆會。該活動邀請甘肅省書法家協會、甘肅畫院協辦。邀請省內書畫藝術界名人,健康內容為主舉辦筆會活動並適時舉辦“健康甘肅”書畫展。
  三是舉辦“健康甘肅”攝影藝術展。此項活動邀請甘肅省攝影家協會協辦。從5月12日開始,組織省內知名攝影家隨“健康甘肅”百場衛生題材劇目巡演活動採風,拍攝反映“健康甘肅”題材照片。2014年9月舉辦“健康甘肅”攝影藝術展。
  四是開展“健康甘肅”科普宣傳活動。以提升居民健康素養為目標開展科普宣傳活動,多角度、多側面開展衛生科普宣傳和健康知識傳播。與各級各類媒體開辦衛生計生科普知識專欄,傳播衛生政策和健康知識,科學介紹醫學風險,引導群眾理性看病就醫,提高群眾預防保健的能力和水平。
  五是開展“健康甘肅”戒煙宣傳活動。採取多地、多部門聯動的方式,在全省範圍開展形式多樣的戒煙宣傳活動。(完)  (原標題:甘肅創排6台衛生計生大戲蘭州啟動巡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wms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