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5月17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陳斌)5月16日上午,在長沙市汽車東站對面龜山路附近,發生一起“劫案”:一男子報警稱,自己從銀行剛取87000元,準備返回旅館時,遭遇了3名男子跟蹤,在進入旅館的樓道口,自己頭部被紅磚砸暈,巨款被洗劫一空。
  接到報警後,長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馬坡嶺派出所、芙蓉巡警等多處警力立即趕到現場。經過警方詳細調查,發現這竟然是一起報警人“自導自演”的劫案。目前,這名涉嫌報假警的男子已經被警方留置。
  目擊者:接到報警,來了多輛警車
  據附近一名婦女介紹,報警被搶的是名中年男子,姓孫,住在網吧旁邊一旅社。
  “長期住宿的客人,有一輛車子。”這名婦女說,上午9時30分左右,該男子在附近銀行取了87000元,放在一個挎包里。“他說到樓道口,遭遇了劫匪。”這名婦女說,接到報警後,來了多輛警車,現場被警戒。
  但附近一名中年男子稱,自己一直在門面外,並未發現什麼喊抓賊之類的事情。
  銀行證實:孫某取了8萬多元現金
  據派出所刑偵副所長介紹,上午10時許接到報警後,長沙公安局高度重視,芙蓉公安分局副局長楊忠立即趕到現場,馬坡嶺派出所民警也全力布控,調取附近監控併進行現場走訪。
  長沙芙蓉農村合作銀行一名值班女經理說,這錢是從東站附近的中國農業銀行長沙東岸支行取的。
  “對方在我們這裡確實取了8萬多元,警方也在我們這裡進行了調查。”中國農業銀行長沙東岸支行的一名大堂值班經理說,一般20萬元以下都可以直接提取,但銀行會對客戶進行溫馨提示,要客戶註意安全。
  男子自稱遭搶的位置,有個網吧監控正對著樓道入口方向。記者來到該網吧,工作人員周先生稱,監控顯示,10時03分只有孫某一人上樓,10時04分,孫某一人下樓。
  警方:男子賭博輸錢,自導“被搶”鬧劇
  下午2時40分左右,馬坡嶺派出所一名蔣姓民警證實,該名男子“報假警,想占有8萬多元錢,‘自編自導自演’”。
  下午5時,記者在馬坡嶺派出所見到了中年男子孫某,他正坐在派出所值班室里,孫某上身穿著黃白相間條紋的短袖上衣,下著黃色褲子,正坐在木製沙發椅子上。
  據派出所刑偵副所長介紹,孫某今年42歲,東北人,和他人合伙,開的是青島到長沙汽車東站的大巴車,因為在老家賭博輸了錢,他臨時起意,將87000元現金藏在自己的大巴車後尾廂,欲騙取合伙跑車款。之後又打電話報警虛構了“遭劫”場景。
  在民警的批評教育下,他對自己荒唐報假警的行為也感到很後悔。因謊報警情,目前,派出所已經將他留置並報請行政拘留。  (原標題:賭博輸錢 長沙男子自導自演被搶鬧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wms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