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世界杯能抓賊
  門衛手機遇盜,先後進來8人都有嫌疑
  德葡大戰進球節點
  助力警方迅速破案
  門衛的一部iPhone4手機被盜,沒有監控,沒有目擊者,凌晨零時到早上8時有8人進過保安室,到底是誰拿走了這部手機?
  結果,世界杯德國隊和葡萄牙隊大戰中的進球節點,讓民警明確了作案時間,找到犯罪嫌疑人。
  重慶晚報首席記者 夏祥洲 通訊員 古旭
  看完球賽手機不見了
  大渡口區跳磴鎮一家機械廠的門衛小劉是一個鐵桿球迷,世界杯開始後,他經常熬夜看球,上夜班更是從凌晨場看到清晨場。
  6月16日,小劉上夜班,從16日晚上8時上班到17日早上8時,小劉連續看了3場球,早上下班時,小劉發現自己剛買的iPhone4手機不見了,趕緊到跳蹬派出所報案。
  8個人進過保安室
  民警榮大齊帶隊到案發現場,瞭解到有8個人進過保安室。大貨車限行後,很多貨主都是晚上來機械廠拉貨,小劉當晚負責登記車輛出入情況。因為球賽太過精彩,小劉將出入登記表放在桌上,讓司機自行登記,自己躺在床上看球,手機當時也放在桌上。
  8個人進過保安室,到底是誰拿走了手機?
  進第一個球手機還在
  民警讓小劉回憶最後一次看到手機的時間。
  小劉說,當晚忙著看球,根本沒註意手機,只記得看到葡萄牙隊和德國隊比賽第1個點球的時候,手機響了,自己太專註於比賽沒有接。
  榮大齊查詢到,葡德大戰第一個進球時間是開場10分鐘左右,也就是說零時10分手機還在。
  後面還有沒有人打電話,小劉就沒聽到了,這個時間節點以後還有6個人來過保安室,民警調查難度還是很大。
  進第三個球手機關機
  這時,來換班的門衛小胡一進門就問:昨天我給你打電話,你怎麼不接啊?原來兩個人打賭德國隊和葡萄牙隊誰贏誰輸,小胡說德國隊贏,小劉支持葡萄牙隊。德國隊進第1球的時候,小胡打電話告訴小劉,結果小劉沒接。進第3個球的時候,小胡打電話給小劉,告訴他輸定了,準備請自己吃飯,結果小劉手機已經關機。
  手機肯定是小偷關掉的。這個情況,給破案帶來一個重要線索。榮大齊查詢到第3個進球時間是零時45分左右。也就是說,手機被盜就在零時10分至零時45分期間。
  鎖定偷手機的嫌疑人
  民警根據出入記錄和其他員工提供的信息,迅速鎖定這期間進入保安室的兩名貨車司機。其中李姓司機有盜竊前科,面對警方訊問漏洞百出。民警對他進行法制教育,李某終於承認自己盜竊手機的犯罪事實。
  昨日,李某已經被大渡口區警方刑事拘留。
(原標題:德葡大戰進球節點 助力警方迅速破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wms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