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液瓶內查獲3.6公斤象牙製品。
  羅湖海關上半年截獲走私象牙6.2千克
  本報訊 (記者崔寧寧 通訊員蘇鎂怡攝影報道)記者獲悉,羅湖海關重拳出擊,嚴打旅檢渠道瀕危物種及其製品走私活動。據統計,今年上半年,該關共查獲瀕危物種及其製品走私案件59宗,截獲走私象牙6.2千克、鱷魚皮102塊、羚羊角1.65千克、沉香42.2千克等。
  6月30日,羅湖海關在入境渠道1名港籍男子隨身背包內截獲未向海關申報的沉香木11.3千克。3月17日,該關在一名內地男子隨身攜帶的洗衣液瓶內查獲3.6公斤象牙製品。
  另外,該關與檢驗檢疫部門建立快速響應機制,並與華南野生動物物種鑒定中心、東北林業大學動植物鑒定中心等機構建立合作關係,加快了查獲的疑似瀕危物種及其製品的鑒定速度,保證鑒定結果的準確性。
  據瞭解,瀕危動植物及其製品屬國家限制進境和禁止出境的物品,非法進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產品的,海關將依照《海關法》、《野生動植物保護法》等有關規定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當事人將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原標題:洗衣液瓶內藏象牙製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wms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