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5日電 據外媒5日報道,美國聯邦法官裁定,英國石油公司(BP PLC)在2010年深水地平線災難中負有嚴重疏忽的責任,其下達的判決可能會讓該公司為墨西哥灣石油泄漏事故付出至多180億美元的污染罰金。
  英國石油公司此前撥出了35億美元以備支付違反《美國水法》的民事罰款,但4日聯邦法官的這一判決可能讓該公司面臨遠不止於這個數字的罰單,而且可能會輕鬆刷新根據該法判決的罰單金額紀錄。
  報道指出,英國石油公司撥出35億美元,在一定程度上是寄望於法庭會裁定該公司只負有簡單疏忽的責任。但美國地區法官巴比爾的判決則認定為嚴重疏忽,即更魯莽極端的行為,這意味著英國石油公司在美國史上最嚴重海上原油泄漏事故中泄漏的原油麵臨至多4300 美元/每桶的罰金。這是被認定為簡單疏忽的最高民事罰金的近四倍。
  該法官可能開出不那麼高的罰單,但是金額可能會超過此前紀錄。之前根據《 水法》受罰的最大金額紀錄保持者是深海地平線 塔的所有者Transocean Ltd.,該公司在去年達成的和解協議中支付了10億美元罰款。
  周四這份長達153頁的判決書一再列舉英國石油公司罔顧安全風險採取削減成本措施的例子。法官巴比爾稱,其中一些決定導致了對註意標準的極度偏離以及對已知風險的持續忽視。
  報道稱,這是英國石油公司在圍繞深海地平線爆炸事件展開的長達四年的訴訟中遇到的最大法律挫折。這起事故導致11位工人喪生,石油在墨西哥灣泄漏了幾個月並導致野生動物死亡、沙灘被污染。儘管初步清潔工作已經結束,但是科學家們仍在監測該水域以觀察石油泄漏的次生影響。美國海岸警衛隊稱,從路易斯安那衝到佛羅里達,原油還時不時地被衝上岸。
  英國石油公司已經計入了大約430億美元的民事和刑事和解、清理及相關成本的稅前損失,其中就包括上述35億美元的罰金撥備。該公司在第二季度末手中還有275億美元現金。
  該公司不承認自己嚴重疏忽,並表示其將就這一判決提出上訴。該公司稱,庭審中的證據不支持巴比爾法官作出的“故意瀆職”判決。  (原標題:英石油公司因墨西哥灣漏油最高或被罰18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wms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