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二號 初見Max是在高雄辦事處,他是隔壁課美國線的課長,雖不同課但有同鄉之誼,是有一份特別的親切感,當時的他已是資深老課長,家住台北但隻身遠離妻 室內裝潢小,與我們幾個單身漢擠身一起分租四維路底的一間破公寓,那時看他總有一股寂寞蒼桑流 借貸放邊疆的落拓感。 再次與他相遇是在德國漢堡,他是副理還是經理,總管全歐洲業務,一樣是單身赴任,但 情趣用品氣色風度已不可同日而語,當時許多來往電報都由我幫他處理,我的英文商業文書繕寫能力因為他而進步不少,草擬的文稿每每經他 燒烤潤筆後,文章的流暢度與專業度立刻提升不少,他的功力是無須改寫整篇電文,只改換幾個關鍵字就有畫龍點睛之效。公司一般主管對屬下電文不滿?酒店經紀N,總難免大罵一頓,要求重寫,小課員只好去找人捉刀再呈,他卻肯不厭其煩的一篇篇讀我的破英文,也難為他了。 由於制度的不人性化,公司不鼓勵派外接眷?有巢氏房屋A工作士氣的維持,生活上的照顧,他都煞費苦心的扮演帶頭大哥的角色,下班後包水餃、聚餐、打球運動、出外郊遊等等活動都主動籌劃,並辦得有聲有色。第一次老婆來探親?辦公室出租A他親自駕車陪我到機場接機,周末假日還大方的把車借給我們,老婆至今仍銘感於心。95/96年,NB、網路才剛開始萌芽,我們要知悉台灣的新聞,都要落後一週以上才看得到報紙,他也會主動列印每 租房子天台灣發生的要聞分享給大家,帶兵要帶心,我在他身上看到最佳的實踐典範。 返台後,又有機會與他同在企劃西航共事,他升為協理我是課長,無奈有人說我倆同質性太高,不適宜同在一組,後來又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人 東森房屋事調動調整,我只好選擇黯然離開,因禍得福,反而在現在的公司展開我另一頁嶄新的人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買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wms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