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近日公佈的2013年度全國體力測試結果顯示,除了體育課之外,23.5%的初二女生每周運動時間為“0分鐘”,這一比例較3年前增加了6.2個百分點。小學5年級男女學生及初二男生中“0分鐘”比率也有所增加,突顯出不運動的孩子正在增多的現狀。
  該測試於4月至7月實施,對象為小學5年級和中學2年級全體學生。
  文科省認為“不參加運動社團等的孩子鍛煉身體的機會較少,女生尤為明顯,有必要提供更多機會使他們能輕鬆運動。”
  調查運動時間通常的最少選項為“不足60分鐘”,進一步增加“0分鐘”選項的只有2010年度以及此次。“0分鐘”的比例分別為小學5年級男生4.8%,小學5年級女生9.9%,初二男生7.5%。每周運動時間不足60分鐘的人數比例基本持平。
  調查將學生50米短跑等8個項目的成績換算成分數得出體力總分(80分滿分),該項的全國平均分別為小學5年級男生53.9分,小學5年級女生54.7分,初二男生41.7分,初二女生48.3分,也與過去基本持平。
  全國體力測試自2008年度起以全員參加的方式開始實施,民主黨政府2010年度起改為隨機抽選方式。本次因自民黨重掌政權,是4年來首次恢復全員參加的方式,參加率也首次超過9成,小學達98.4%,初中為95.0%。  (原標題:日本不運動學生人數增加 近1/4初二女生不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wms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