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靜展示自己的產品。(美國僑報網/馬灑灑 攝)
  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如果真的想創業,那就不要山寨,做出點自己的東西”。面對當前海歸及海外留學生積極投身創業大軍的現象,周靜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自從去年可穿戴概念被不斷提起後,各種可穿戴設備及產品就不斷推出。但是看著滿市場獃板塑膠的可穿戴手環,周靜表示,愛美的女孩子們也許更期待一個可以配合心情、場合、實用兼外貌兼具的產品,於是,Elemoon就這樣誕生了。
  職業轉型:與Geek“同流合污”的傳媒人
  周靜原來也是一名留學生,西北大學畢業後,就進入到了芝加哥《business week美國周刊》工作。
  金融危機後,周靜被派到華爾街報道後金融危機的影響,那個時候剛好也是天使投資崛起的時候,所以周靜表示,“我的圈子裡突然出現了很多有意思的人,有自己的想法及創業熱情,相信自己做的東西。”周靜那個時候還是記者,所以可以更近距離瞭解到那些創業者好玩的設計及想法。儘管創業者們也不斷感嘆創業艱辛,但是周靜帶著自己的熱情,走進了創業圈。
  “現在,才真正理解他們說的,創業真的很難啊”!周靜笑笑說。
  Elemoon剛剛成立兩年,時尚手鐲已經準備開始量產,也有從國內到國外的各大媒體鋪天蓋地的宣傳,但是周靜表示,創業的最大難處還是如何創建一個一流的團隊,“即使你有好的想法,如果沒有一流的團隊,你想做的東西也只是一個想象”。
  儘管公司的投資人和顧問看到了時尚手鐲的前景,也給予大力的支持,但是更難的是,如何說服有能力但是對智能手鐲的認識還沒有到位的隊友加入團隊。
  另外遇到的苦難就是如何防止自己被山寨以及如何說服國內的投資人。還是那句話,如何說服周圍的人接受這個概念,是一件很挑戰的事情。
  儘管每天都遇到很多奇葩的事情,但是周靜覺得,想到有很多特別有影響力的人願意為我提供幫助,還有父母、投資人、導師的支持,甚至有時候戴著自己的產品出門,遇到路人好奇地詢問。讓她都有了倍增的堅持下去的勇氣。
  “人們願意為創新事物買單,這本身就是對創業者的一種激勵”。
   堅持自己的想法 打造一個受人尊敬的品牌
  談到創業,尤其是遇到另外一位打算創業的女性,周靜自己都會問她們是不是真的想好了。“創業是一件特別不容易的事情。在你成功前,你的投入與產出一定不會如自己所預想的。如果真的想要創業,那就堅持下去”。
  配合著下午南加州正好的陽光,周靜談到自己心中的創業概念:“創業本身不是倒買倒賣,而是你真正創造了東西本身是有價值的,這個才是真正的創業,這樣也會贏得尊敬,也會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有了堅持,每天遇到不同的挑戰,也會相信自己可以頂過去。”
  對於周靜來說,上市不上市她不覺得很重要。帶著自己的想法,周靜希望可以做一個品牌,作為時尚可穿戴設備里的先驅,希望可以成為為人們帶來快樂,受人尊敬的品牌。(馬灑灑)  (原標題:美華裔留學生研發智能手鐲:不做山寨 只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wms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